江成萝卜

【金东】我的机器人男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本文纯属虚构,请勿上升蒸煮】



        今天是李鹤东32岁的生日,这个生日依旧是在公司度过的,年底公司要冲业绩,苦逼的都是李鹤东这样的员工,干着最多的活,拿着最少的工资。来公司也好几年了,没升职,没假期,连谈了几年的女朋友也跟别人跑了,李鹤东好惨一男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李鹤东,是一个32岁,身高176的男人,脸上还有一道明显的刀疤,据说是早些年李鹤东混社会的时候打架留下的,所以公司里没有什么朋友,当然现实中也没有什么朋友。下班的时候已经11点多了,本来想给自己买一份生日礼物和蛋糕,奈何每年年底都加班,连个挑礼物的时间都没有。回到家中,躺在床上,盯着天花板在思考这些年的自己,工作没有多大成就,对象也因为自己工作一直原地踏步而分手……越想越觉得自己的人生够失败的……最近还被奇怪的梦纠缠,梦里有一个身高193的男人现在他面前,虽然看不清他的表情,但是总感觉那个男人很难过,他隐隐觉得男人的难过全部来源于自己。迷迷糊糊中李鹤东睡着了,他又梦见了那个男人,这次和之前大不一样,他梦见和那个男人一起生活,一起逛街,一起去游乐场,仿佛一对恋人一般。他这次看清了男人的脸,脸上洋溢着快乐和幸福,“东哥,我给你唱一首《我要我们在一起》好不好?”男子笑的非常甜,快乐的都要溢出来的感觉。滴滴……滴滴……滴滴……闹钟叫醒了睡梦中的李鹤东,李鹤东一看表,我去,快迟到了,李鹤东赶紧收拾出发上班。

        经过晚上的这个梦,李鹤东今天也无心上班,对着电脑发呆,现在满脑子都是那个男人。他是谁?我俩是什么关系?难道我是个gay?有很多问题缠绕着他,他今天也没有心思上班,马马虎虎做了一些工作,就以身体不适的理由没有加班。

        虽然下班了,李鹤东却不想回家,家里没有人,这些年也都是一个人生活。他去了附近的一家西餐厅,想吃一顿好的犒劳一下这一年的自己。奇怪的是,今天餐厅一个人都没有,服务员还告诉自己有人包场了,只允许他一个人进去。他一头雾水,进了餐厅之后第一眼看见的就是一个蛋糕。这下更懵逼了,他没有什么朋友,还有人记得他的生日吗?就算有人记住他的生日也不会包场,这事从背后走来一个男人,不出现还好,一出现吓得李鹤东一激灵,面前的这个男人和梦里的一模一样。李鹤东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世界上怎么会有这样的事情,梦里的人居然在现实出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小东东,迟到的生日快乐!快来吹蜡烛许个愿望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,这是什么情况啊,这是你包的场吗?这都是什么情况啊。”李鹤东更懵逼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先别管那么多,先过生日,其他的我随后跟你解释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无功不受禄,你得跟我解释清楚了,你要不跟我说明白了,我也不会在这里多呆一分钟。”说着,李鹤东扭头就准备走人。

        男人赶紧拉住李鹤东,“小东东啊,我向你保证,等你吹了蜡烛,把这顿饭吃了,我就跟你解释的清清楚楚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   李鹤东没有办法,就吹灭了蜡烛,刚吹完,男人就端起蛋糕糊在东哥的脸上。这下完蛋了,李鹤东的火更大了,莫名其妙被过生日,又莫名其妙被糊了一脸蛋糕,刚准备上手打男人,没想到男人居然行云流水一般跪下了。居然跪下了!!!!!!

        “小东东,我错了,我给你擦干净!”

        男人立马站起来,拿纸巾准备给李鹤东擦脸,李鹤东立马打开男人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自己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李鹤东擦掉了脸上和身上的蛋糕,当然衣服也脏了,李鹤东也无心吃饭,准备走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小东东,你不吃饭啦,吃了饭再走呗。”男人赶紧拉着李鹤东不让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最近总做着奇奇怪怪的梦,我不认识你,我不知道为什么我过生日你要给我包场,还糊我一脸蛋糕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说完李鹤东就起身走人,男人跟跟屁虫一样,一直跟在李鹤东的后面,男人一声不吭,就默默跟在后面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能不能不跟着我了?怎么!你还要跟我去家里面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个……说出来你可能不信,我是从未来穿越过来的机器人。我的主人知道你最近过得不太好,所以签协议过来让我陪陪你。当然是有时间限制的,时间一到我就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主人谁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孙zei,我主人是你爷爷!”

        李鹤东又准备打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不是!小东东,我主人其实你男朋友”

        李鹤东差点一口老血喷出来,我他妈真是个gay?李鹤东无限怀疑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你是机器人,你有什么能力啊,我总不能让我这么相信你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男人抱起李鹤东就是个百米冲刺,没几分钟就到家门口。还好没吃饭,不然李鹤东都能吐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正常人跑不了这么快,李鹤东勉强相信这位是个机器人,毕竟正常人没有这个速度。但是吧,还是有些不可思议,未来居然有这种机器人,还能穿越时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知道我什么事情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叫李鹤东,88年生人,生日11月24,射手座,身高176,北京人,哥哥是相声演员,你是个可怜的程序员,前段时间刚和女朋友分手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了好了好了……到此可以了,不要再说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竟然都知道!也太没有隐私了!虽然很不情愿,但是还是这个机器人留下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的工作也没有做完,你帮我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 男人打字飞快,三下五除二就把李鹤东剩下的工作做完了。李鹤东的下巴都要掉下来了,自己几个小时,甚至几天才能完成的工作,他居然不到一个小时就做完了!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叫什么名字啊?你主人叫什么名字啊?我对你很是好奇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是ZQSG-1900,我的主人叫谢金,我的身高体重容貌都是按照主人的数据做的,包括他的记忆。当然他的记忆我不能告诉你,毕竟包括了未来的事情。”

        ZQSG?这群傻狗?确实这个机器人够沙雕的,一般人也做不出第一次见面就糊人一脸蛋糕这种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待多久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一个月,一个月之后就得回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先住着吧,我睡床,你睡沙发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的小东东,你说什么就是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嚯,这机器人也够听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饿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的小东东!”

        这机器人速度还挺快,很快就下了碗面,其实还蛮好吃的,李鹤东的心里还是有些温暖的,已经很久没有人给他做过饭。因为年纪大了,回家老被催婚,所以不爱回家,跟家里人也没什么来往(毕竟把社会上的朋友已经拉黑了)。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东哥醒来,居然这个男人睡到了他的身边,他居然还被抱着!!!不过意外的没有做梦,也睡得很安稳,突然李鹤东觉得自己似乎有点喜欢这个机器人了,就是有种很踏实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 机器人ZQSG在这半个月里,无微不至,上到帮李鹤东做编程,下到做饭洗衣服,宛如一个小媳妇【不是】,李鹤东也越来越喜欢这个机器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日子越来越接近,很快就到了要离开的时候。男人并没有给李鹤东说要走,只是在家里留了简单的纸条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亲爱的小东东,这是你未来男朋友给你的一封信,我知道你最近日子会比较煎熬,所以我让这个机器人来陪伴你,照顾你,帮你熬过这一段时光,在不久的未来,我们会相识。我给你留了一些关于编程的资料,希望对你有帮助,期待优秀的你。爱你的金葛格”

        半年后,李鹤东因为工作优异,升职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三年后,公司来了一位领导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大家好,这是我们新来的总经理,他叫谢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李鹤东被叫进了办公室

       “孙zei,搬来跟我住吧,爷爷我会照顾你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5)

热度(25)